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中秋詞‘

如果中國文化裡有那麼一種好東西,那就是’詩‘。我每逢中秋便不禁想起一個人。

那個人,是’她‘。 我曾愛上一個空姐,她是'C'字頭航空公司的機艙服務員。她是個非常美麗的女人,已婚,有一個兒子。她是印尼人,她來自Bali。我對她一見傾心。 在六年前的中秋夜晚,我寄了短訊給她,是蘇東坡的‘中秋詞’,乃蘇軾千古傳頌的詩詞,是我最喜愛的詩。我把漢文原詩的選段自個翻譯成英文寄給我心愛的人。不等多久,她回了我的短訊,說我寄給她的詩非常美麗,很喜歡。 於是,我跟她短暫的交往便從此開始了。我有幸和她一起在記者俱樂部吃飯,喝咖啡,只有我們二人。。那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刻。我想,以後在我生命中不會再有。 我很愛她,我想,若我沒錯,她,也可能很愛我。但是一個被禁止的愛能開花結果嗎? 一個好朋友曾勸我說:“浪漫是沒有好結果的”。此話沒有錯。

這一段情很快煙消雲散,是我生命中曇花一現的甜蜜。也許她從來沒有愛過我,也許對她來說可能是逢場作戲以填補偶然使她痛苦的寂寞。但愛也罷,不愛也罷,我對她的愛,始終如一,因為她是我生命中的最愛。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不知她今晚在地球那裏?





於甲午年中秋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