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我的感恩’

這Blog是我的私人私語,讓我這微不足道的人宣泄一點藏在內心的一些感受和大家分享。

我在1989年由一個中環白領跳進了‘攝影’這火炕,已有二十五載矣。期間,我有幸在日本開啓了我的事業,工作迅速得到發展。所謂‘97’回歸‘我與來自全世界七千多名攝影師,記者,見證了歷史。我曾經歷了我人生的光輝一剎。但是’回歸‘以後我的事業隨著世界的新聞焦點不再聚焦香港,加上我未能追上嶄新的’數碼‘攝影技術革新和發展而走下坡。我風光不再。攝影,我眼看著這至愛從我手上滑走,我痛苦難當。我經過一段離開攝影,委曲求全的生活達17年之久。直至今年‘6.4’二十五周年,我回來了。我重新拾起了照相機開始拍照。這一切,其實要談到一個人。他,是我朋友。他,是本港攝影界著名攝影師,我姑且在這兒叫B.Y.吧。此人不厭其煩,苦口婆心地教我有關數碼攝影知識和有關電腦軟件的運用方法,因為我沒有跟上這些先進概念和技術。這個人看我買不起昂貴數碼器材便二話不說慷慨地借給我了一套頂級器材,任我使用。於是我如虎添翼地拿著一套很棒的攝影機開始久違了的新聞攝影,我心愛的新聞攝影。我從‘6.4’到最近,有幸為著名通訊社做‘散仔’並且通過該通訊社在互聯網上發放了一些我所拍得的新聞圖片。我的生命復活了,我的生命再一次站在了陽光底下。很多人窮一生尋找一個‘朋友’,尋覓一個可依靠的‘友情’。它,已經在我生命裏。我只有無限的感恩。

我跟 B.Y. 說,什麼叫‘友情’呢? 我告訴他,是一個人在他度假當中從老遠打長途來,以急忙的語調跟我說:“我的hotmail收不到你的圖片,你可不可以轉Gmail再send過來?“。他,對我這麼緊張,對我這麼關心。我那能不感動呢?

聖經‘四福音’馬太書裏面有我最喜歡的話:“當我口渴的時候祢給了我水喝,當我飢餓的時候祢給了我食物,當我裸體時祢給了我衣服穿。。。”


我以無限感恩之心把這第一篇文章獻給我最好的朋友。





2-9,2014


圖:B.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