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

'皮外傷’

昨天在沙田第一城有反對‘一簽多行’反大陸人購物的「驅蝗」示威。我也在那兒拍照。

參加了「佔中/雨傘革命」報道79天我沒有受傷,但是昨日我從事攝影數十年來第一次受傷。 很好笑。跟著示威大隊走到狹長走廊處示威者與警察爆發衝突,有好幾個年輕人奪步逃離現場,此時他們和我發生碰撞,很大的衝力使我的照相機像一塊石頭砸中我右邊額頭上角方。我當堂血流如注,鮮血嘩啦的流出,滴滴的淌在了雲石地板上面。“有記者受傷啦!” 有示威者高喊,馬上有幾個年輕小記者把我圍起來問長問短,我覺得非常難為情,我頻頻告訴他們“沒事沒事”也告訴他們不要寫。期間,有一個年輕小伙馬上趕到我身邊以真誠的關懷語氣問我有沒有事。他,以不熟練的手勢打開了面紙巾,更打開了一包紗布為我傷口止血。我看見小伙子的手微微顫抖。還有那位對我採訪的女記者,親自為我貼上band aid,非常親切。

所謂:“人間冷暖”,此時有深刻感受,他們的‘善’使我暖在心坎裏頭。很多人說香港人冷漠,這說法亦不攻自破。他們不是冷漠,而是外冷內熱。很多人不明白這一港人個性。回到家裡,好好地觀察了傷口,傷口呈L字形,皮膚確實破開了。家人說需要縫針,我說不要,只是皮外傷又何必這麼麻煩?
從事新聞報道,肯定帶有一定風險,這小小皮外傷在所難免。而我的感覺是,我不會以任何金錢利誘交換我這行當:攝影師。因為我熱愛它,我以能夠從事這行業覺得萬分慶幸。

最後,我要感謝那兩位不知名的年輕一男一女為我療傷。


我謝謝你們。




16-2,20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