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3日 星期四

懦夫變‘英雄’




中國佬經營【中華】這封建老店四千年,始終未能建立起一個西方白人概念裡面的【國家】。於是,自己家鄉搞唔掂,就跑到‘月亮更圓的西方’尋找‘更好的生活’。【香港人】如此,【台灣人】如此,中國【大陸人】更加如此。因此‘移民習性’遂成為中華民族的特殊民族性。君不見全世界只有那烏煙瘴氣的【唐人街】而從來沒有聽見有【日本街】,除了三藩市歷史悠久的 LITTLE TOKYO.


前天互聯網傳出消息,說參與組織2016年春節暴動的兩個主要人物:黃台仰和李東昇已經在德國申請政治庇護並且獲得德意志聯邦政府批准。這兩個小子一夜間成為在西歐第一流國家受到庇護的第一個來自香港【政治難民】。好,真係叻仔,不愧為【香港人】。


我常跟人家說,何必為‘移民’這事兒發愁呢?有一個辦法,做【政治難民】不就行了?



2016年2月9日深夜我為【路透社】採訪了暴動現場。我看見午夜過後如何發生警民衝突繼而演變成涵蓋旺角大街小巷的大規模暴動(是‘暴動’不是‘騷亂’)。我在砵蘭街街口對開亞皆老街親眼目睹三,四名交通警察被暴徒圍起來用雜物,硬物襲擊,最後發展成為警員鳴槍示警。鳴槍示警的那交通警督察就在我十步之遙。整個過程以英語形容可能最恰當,暴徒對警察施以 'lynching' (私刑)。後來我跑到隬敦道十字路口,我呆了,因為我看到的是一片亂象(一片亂象)旺角黑夜充滿了暴戾和仇恨,我目睹O記揮起棍棒在追逐到處逃竄的暴徒手起刀落。這一切,是我平生第一次所見。我記得對自己說了一句:“這是暴動”。

筆者從事新聞報導三十年,我做為一個【新聞攝影師】( 或,日本人稱為:【報道寫真家】)不只是拍好照片就算,而是要正確地,公正地,不偏不倚地向世間傳達我所見所聞,換句話說,我必須做一個有誠信的歷史【見證人】,否則,我拿起我相機,提起我筆桿兒,幹嘛? 去誇大事實?歪曲事實?甚至美化醜陋的事實?


2016年2月9號夜晚,我在旺角砵蘭街親眼目擊梁天琦,黃台仰(特別是黃台仰)站在車頂手拿喇叭筒煽動民眾(不是‘煽惑’。正確的國文國語叫:【煽動】不要搞錯)。那一次春節暴動,是有計畫有預謀的挑釁行為,這非常明顯,儘管它被大眾媒體渲染為:‘正義行為’,‘公民抗命’。我不同意這樣的說法,不。我在那一年春節晚上看見的是完全的,毫無懷疑餘地的‘暴動’行為,與什麼【公民抗命】‘理想’無關。我們攝影同行也應該記起,當天晚上,有幾個攝影記者被【本民前】暴徒懷疑是‘警方臥底’給他們罵,甚至受到肢體碰撞等肉體上的威脅有些同行因此而受傷。倘若這些行為不構成‘暴力行為’ 如果他們不被定性為【暴徒】是什麼?【親善大使】?為民請民的【英雄好漢】?


【本土民主前線】黃台仰,李東昇這些小子,本來就不是什麼個東西。這些小子滿紙的‘咩’,‘乜’,‘嘢’,‘果D’,‘鳩’。我記得五十年前我小學小同學們的國文能力要比這些獨派小子強一百倍。 這些不學無術的【非中國人】今天跑到德國一夜之間成為‘崇高’的【政治難民】忽然叫香港人記得要出來參加【6.4燭光晚會】(他們因為自己不認為是【中國人】不是跟【燭光晚會】已經割席了嗎?他們不是叫我們不要再參加什麼狗屁【燭光晚會】的嗎?)試問黃/李二人還有什麼資格對著過去三十年風雨不改堅持參加【燭光晚會】的很多有心市民,呼籲參加【6.4】悼念集會? 簡直不要臉。今天,因為黃/李二人在偉大的德意志成了【政治難民】就要聽這些小子指點江山高談闊論,人生,有時候非常精彩。

無論政府有理無理,非法合法,【佔中九子】,學生領導黃之鋒等人均承受了被判刑,坐牢服刑的刑責。他們沒有逃避責任勇敢地承擔了責任。他們將來坐完牢出來又是一條好漢,我們會倍加尊敬他們。黃台仰,李東昇是個什麼東西? 其實他們只不過是畏罪潛逃在國外享受【政治難民】待遇,暴露在媒體閃光中的一群不足一談的機會主義者。我們更加必須注意持正,黃/李二人的棄保潛逃行為在任何民主國家的刑法中均屬於嚴重罪行罪加一等。同時二人的棄保潛逃行為暴露了二人的‘畏罪’意識,反證了他們煽動2016年的旺角暴動是有罪的。 這是何等的諷刺?他們的棄保潛逃行為不但沒有為本港泛民反共組織添光彩而適得其反。除非受到極權政府迫害,一個自覺光明正大的人是不用潛逃到外國任何地方。



【本土民主前線】獨派份子黃台仰,李東昇二人沒資格對我們香港人號令天下。我看不起懦夫。如果這等中國懦夫也可以這樣輕鬆地跑到我嚮往的德國不消三,五年,操以半鹹不淡的‘德語’就可以做【德國公民】的話我也願意去做一個政治難民,何必在香港這鬼地方受氣捱苦?


策劃一場暴動使黃台仰李東昇這些竪子一夜成名野雞變鳳凰。今天,懦夫也變【英雄】。




拜託別把這些小子捧得那麽高。




2019, 5.23
* 華爾街日報 2016, 2.8日號 ( Online ) / 攝影:廖中仁 - 路透社
* 參照筆者2016年2月9日【相中語】另外文章 :‘分水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