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9日 星期三

再談【太極旗】

意猶未盡承接上文再談【太極旗】。

筆者當時這樣問我父親,“爸爸,我想問您知不知道朝鮮為什麼會分裂?” (我跟他說不要講歷史淵源,憑直覺作答)他思索了一會答不出來,然後說,“為什麼?” 我跟他說,“八卦旗不是有八個掛嗎?” 他說 “對”。我說,“因為韓國八卦旗少了四個掛“。他當即哈哈大笑,我也跟著狂笑不止。

南韓取【太極旗】作為國旗實在不智。前文已經提及它只標示四個掛(乾,坤,坎,離/天,地,水,火)少了四個掛(震,巽,艮,兌/雷,風,山,澤)因此它的國土自然少了一半,也未能循天理經營國家。此乃理所當然。再看旗之中央,它配以所謂【陰陽魚】眾人熟悉的那陰陽標誌,是我們中國人發明的世界性標誌。‘陰陽魚’一陰一陽,分一半一半洽好應驗了朝鮮半島被攔腰分割的政治現狀。更奇的是韓國國旗之‘陰陽魚’上一半為紅色(紅色政權-北朝鮮)下一半為藍色(民主政權-南韓)又完全地應驗了朝鮮半島南北兩個截然不同的政體對立分治朝鮮的事實。一切太玄,玄的太妙。


有人說,韓國太極旗煞氣很重。我完全同意這看法。


古代中國替人卜卦算命的【算命先生】走江湖,掛的是什麼旗幟?正是【八卦旗】。占卜,乃預測不可預測之事,孰吉孰兇,吉凶難辨。占卜,暗示“不穩”,“晦暗”,“不可測”。設想一個國家命運只能“望天打卦”... 拿這樣的暗示可以用來設計國旗否? 難怪朝鮮半島局勢永遠動盪,永無寧日,不知什麼時候是個頭兒。因為南韓的【太極旗】已經告訴我們朝鮮的局勢不可預測只能以卜卦來定奪。



最後,筆者再提醒朝鮮人,知否中國以前有【秦朝】?


七國爭雄,【秦】滅了六國。這六國裡面其中有【韓國】。





我看【韓國】這名字起不得。






2017,4-19

圖:互聯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