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8日 星期二

“太極旗在飄揚”-從玄學觀點笑談朝鮮半島的分裂

朝鮮半島局勢劍拔弩張,頗有一觸即發之勢。


筆者今天在此給大家講個笑話,我自信是一個挺好笑的笑話。而這笑話的‘發現者’(是‘發現者’我不敢稱‘發明者’)乃鄙人。

數年前先父在世時有一天我忽然有了一個發現(其實是‘看見’比較正確)。我看見【大韓民國】國旗,‘太極旗’的圖案裡面暗藏玄機冥冥中應驗了朝鮮半島的分裂。其實,這個發現也不怎麼了不起的發現,但是我想世間很多事情往往擺在眼前而看不見,錯過了。我把我的‘發現’告訴了父親,我一邊說一邊在狂笑。先父一生不苟言笑,但是聽了我一番解釋之後他罕有地告訴我說,我這發現確實很好笑他同意我的有關分析。我把父親給逗樂了。

我相信很多人都熟悉那個南韓‘國旗’-【太極旗】。大韓民國【太極旗】(即:國旗),白底(據說象徵‘人民’)中央有一個‘陰陽魚’一半紅一半藍,四角配以四個【掛】,【乾】,【坤】,【坎】,【離】( 天,地,水,火)。 朝鮮半島自1953年7月27日簽署停戰協定以後國土分裂為二,北緯38度線以北為所謂【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以南為所謂【大韓民國】,通稱南北韓(或南北朝)。導致朝鮮分裂的歷史原因很複雜,筆者在這裡完全不去談它的來龍去脈,因為我是在講一個‘笑話’不是正經地去談論歷史,地理,政治的糾葛和因緣生。


做中國人的大家應該知道那個韓國‘太極旗’乃取自中國【周易】之【八卦】,所以我們中國人通常稱韓國旗為‘八卦旗’。【八卦】者,即:【乾】(天),【坤】(地),【震】(雷),【巽】(風),【坎】(水),【離】(火),【艮】(山),【兌】(澤)。中華文明發明了【周易】,這深不可測的卜卦,科學,玄學哲理系統,從此影響了以後文明的發展,把【陰陽五行】這博大精深的思想體系滲透至中國文化每一個環節,起居飲食,坐言起行,待人接物,春夏秋冬,一切與【周易】有關。中華民族祖先把構成宇宙的因素歸納為【水】,【木】,【土】,【火】,【金】。而這五個元素相生相剋,在生生滅滅的循環中永不止息。同時,古人(據說伏羲做八卦,文王推演八卦)把自然界現象轉換為‘卦象’來顯示,所以【八卦】來象徵之。而這【八卦】又乘以‘八’演變為‘八八-六十四掛’有無窮盡的變化。這環節缺一不可,否則不成宇宙。


我們須知,中華文明的受益者 (例如:朝鮮,越南,日本),不可以片面地理解中華文明,更不可以擅自亂加解釋,因為他們沒有資格,否則常鬧笑話。大韓民國那個【太極旗】也是在這樣的一知半解裡面產生的一個笑話。


講到這裡,我想問問大家,是什麼原因導致朝鮮半島(朝鮮民族)的長期分裂呢?



答案很簡單。




因為它缺了四個【掛】。






2017,4-18

圖:互聯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