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6日 星期日

重返教會

很多同行不知鄙人其實乃受洗的基督徒。

今天【復活節】。因私人原因我離開教會已有八年,我最後參加禮拜正好是在八年前的【復活節】。

人處於困苦的時候渴望慰籍,在渴望慰籍時有的人尋求酒精,性愛,賭博,毒品,藝術,宗教這類東西。 我一生在追求。 至於宗教,是否成為我個人的慰籍,拯救心靈的活水當時我不知道,但是筆者因2004年一部宗教影片:Passion of the Chirist 決心受洗做一個基督徒。翌年2005復活節前夕我在九龍某一間路德派教會接受洗禮,取基督名:Peter.


後來我因私人原因離開了教會,不是全然因為對教會和神職人員的失望(不錯也是部分原因)但是主要為了私情離開了那個傷心地。 不堪回首,自那把我甩進地獄深淵的事件發生以後我很久不敢重返那一間教堂。直至今天復活節早上我決心回去看看那沾染了我不可磨滅痛苦記憶的老地方重拾那一切片段。時間已有八年了。早上例行復活節崇拜,我在教會唯一最好朋友保羅和夫人也來了。還有幾個舊教友上前跟我打招呼表示他們還記得我,說很高興再見到我歡迎我回來。我心裡覺得一絲暖意。


基督教講寬恕,佛教講覺悟,回教講以牙還牙。



我今天重返教會,領了‘聖體’。





我沒有後悔做一個基督徒,雖然我是個很糟糕的罪人。






2016, 4-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