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9日 星期五

日本の敵

今天在互聯網找到一張非常可笑的圖片。 照片本身沒有什麼,它只是一本日本書籍的封面 (見圖)。書本書名叫:「日本之敵」,作者是日本極右女作家,桜井よしこ ( 櫻井好子)。筆者還沒有看此書內容,將來也不會浪費金錢和時間去讀它。

筆者跟櫻井 ( Sakurai ) 曾有點頭之交。 27年前筆者在東京為亞洲週刊英文版 ( Asiaweek )負責攝影。我那時初出茅廬,是掛P牌的新人。 我每一天必須從我的暫居地橫濱郊區坐一小時火車到東京。 到達東京以後我以有樂町日本電氣大廈「外國人記者俱樂部」,即:Foreign Correspondence Club,作為棲息工作之所,每日如此。當時櫻井也是俱樂部的常客,我經常在那裏碰見她。櫻井每次和我見面,她都以笑容滿面,很有禮貌地向我打招呼。那時候櫻井已經亮相電視,是不大不小的名人,我記得她當時是Christian Science Monitor的東京特派員,她會寫英文稿。 總而言之,筆者當時對櫻井只有好感沒有反感,實際上,她那時候長得挺漂亮蠻有魅力。


直至數年前在互聯網上看見她的言論之後恍然大悟櫻井是個徹頭徹尾的日本右翼分子。我震驚不已。 

櫻井時常在日本電視拋頭露面,在電視節目裏評論中日兩國歷史,領土糾紛問題胡說八道,大放厥詞,非常仇視中國人。這女人可惡,可恨。


她最近出了一本新書名叫:「日本の敵」( 日本之敵 )。 



其書本封面大書:「日本之敵」,然後配以櫻井本人照片和作者名字:桜井よしこ。




結果引起日本網民哄堂大笑。




2016,9-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