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0日 星期六

“ 笑看風雲淡,坐看雲起時 ”

筆者十年前在廣告上第一次見到林志玲驚為天人。我也只不過是一個普通男人。

話說最近那個華裔加拿大過氣‘炮王’,把那小明星鐘欣桐搞得無地容身的陳冠希,在網絡上突然矛頭指向台灣名模林志玲,把台灣第一名模罵的狗血淋頭。 一時間林小姐不知所措,沒法回應。據報道說,陳, 最近在大陸搭上了小婊子叫什麼‘秦舒培’,互聯網說她是所謂「名模」。不管她是操皮肉的還是超模名模,反正陳冠希以為林,損害了他馬子的某些利益,很看不過眼。筆者不去深究因為太無聊。陳冠希出名個性暴躁,口無遮攔的他,向志玲破口大罵,說她是‘婊子’,是‘屎’。因為他是「加拿大人」的關係,他用英文罵人,口吻十足的黑鬼。

面對如此突如其來的辱罵,林志玲稍微回氣以後,在微博po文發表了以下講話:“ 每一天,我都希望好好的做自己,選擇快樂。快樂不是一個性格,而是一種能力。笑看風雲淡,座看雲起時,不爭就是慈悲,不辯就是智慧,不聞就是清淨,不看就是自在,原諒就是解脫,知足就是放下。這樣的自己,才能持續散發正能量,給予我也給予大家”。



我記得在「左傳」( 或是「國語」)裏面有這麼一句話:“甚美必有甚惡”。此話當真。 但是,在林志玲這個案當中,我說:“甚美必有甚智”。



‘笑看風雲淡,座看雲起時’。





林志玲這女神,秀外慧中,再次使我傾倒。







2016年7月31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