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看不見的慈悲’

美軍在阿富汗誤炸昆都市「無國界醫生」醫院,有數名人員傷亡。西方偽君子們叫嚷,美軍犯下「戰爭罪行」。

我今早如常到「吉野家」吃早餐。 回去時看見一個乞丐。 他幾乎每日都在尖沙嘴地鐵站入口處外面行乞,伏在那兒乞討零碎錢。 可憐他是一個殘廢人。 隨即我看見一個掃街的「垃圾婆」手裏拿著20塊紙幣遞給那個乞丐。他急忙抬起頭向她連聲道謝。從那乞丐的反應來判斷,那位掃街的阿嬸,她的施捨應該不止一次,是經常那樣做。  這使我想起一個人,他是一位印度老人。  大約在十年以前,我家附近有一個露宿街邊的乞丐。 我很可憐他因為他有一副善相,每天獃在那兒,面帶微笑。 我當時看見有個印度長者每逢經過,把20塊紙幣遞給那要飯。那個行為,是那位印度老人風雨不改的規定動作。 我知道,因為我時常看見他這樣做。我也看見那個乞丐每天期待著老人的出現。 直至有一天那個乞丐忽然不見了,我想,他離開了這痛苦的世界往生極樂。就這樣,那位印度長者的‘任務’也隨之終結。

我不記得是那一本「書」,也不清楚那一行,它應該是「馬太書」。我記得聖經裡面有這樣的話:“ 把你那一盞燈藏起來,不要放在檯子上面,要藏在檯子底下。你們若要行善,就要秘密的去做,不要張揚 ” 。這是耶穌基督的話。 我個人始終堅信," charity starts at home " 這一句英國諺語。我們何曾看見「無國界醫生」那一幫‘人道主義者’幫助那些在他們社區裡面無數需要免費醫療服務的可憐人? 他們的‘慈善’不適用於紐約,倫敦,巴黎的 homeless, 孤苦無依的老人。好一個「人道組織」。他們一定要跑到老遠的非洲中東阿拉伯,以‘人道主義者’ 高貴形象示人,如果幸運,有西方傳媒記者為他們歌功頌德。甚至他們可以榮登「時代」雜誌封面光宗耀祖。 這「無國界醫生」也當的值得。

那印度老人,是人間行者,仁者。他是我們看不見的菩薩。




至於美軍炸昆都市「無國界」醫院,誤中副車殃及池魚。美軍無罪。





7-10,20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