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辭別2014’

今天是陽曆年2015元旦。

回顧2014年,是個多災多難的一年。在歐洲,俄國與烏克蘭的危機引發了不大不小的武裝衝突,死了不少人。於中東,在反阿薩德政權的內戰中激進恐怖份子集團「伊斯蘭國」驟然崛起,一時腥風血雨,活活把幾個無辜白人給斬首示眾震驚全世界。日本自然災害不斷,見證了全球暖化對氣象造成的負面影響。「馬航」接連發生難以置信的嚴重空難事故,驚心動魄。最後,在我們這個地方發生了歷時79天的所謂:「佔中」事件使全球觸目。「佔中派」和它上萬名支持者佔領中環,銅鑼灣,旺角等主要街道的‘佔領’行為給本港執政者帶來前所未有的衝擊,同時震撼了中共獨裁政權。「佔中」勿容置疑是一起歷史性事件。也就在前幾天,亞航在飛往新加坡途中遇上空難,全機160多名乘客機組人員罹難。我在電視畫面上看到家屬聽到噩耗時號啕大哭的表情不禁心酸。

2014年是充滿動盪的一年。回顧一年,慶幸自己還活著,有飯吃,還有自己追求夢想的自由。同時感恩那些幫助我的朋友,使我能夠在我晚年還可以有一點作為。

珍惜生命,友誼。 愛惜得來不易的這一切,展望未來。



我希望大家好。





Ren
2015年陽曆元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