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5日 星期二

良心未泯




昨日【6.4】天安門事件29週年。



今天早上打開報紙,說昨天晚上【支聯會】燭光晚會有11.5萬人參加,參加者有回升趨勢使人鼓舞。 筆者個人在過去29年,除了1990-91因為人在日本所以未能參加而外,我和家人堅持參與【燭光晚會】每年一次在維園記念【6.4】死難同胞,拜祭英靈緬懷先烈聲討屠夫政權。 筆者已多次撰寫文章提及近年香港人心之變化,有人心未冷熱情還在,也有人選擇“不關我事”當看不見。反正人間各色各樣有人喜歡坐在被白天太陽灸得燙熱的足球場高舉火炬為英靈落淚,也有人只有興趣跟男朋友研究“今晚係邊度食嘢”,或在時鐘酒店砲房裡面大被同眠觀看29寸電視上面NOW TV報導維園集會實況。人間各有精采。 坐地鐵到達銅鑼灣站,出去以後馬上看見各政黨在行人專區設立街站籌款或發表言論。筆者每年看見一些【政治明星】在那兒手握咪高峰腳踏折梯向市民做呼籲,或在街邊派發傳單呀什麼的,既然他們也來湊熱鬧借記念【6.4】活動來想給自己添妝表現‘正義’的自我,那麽我想問的是,“你們為什麼不在公園裡面而在外面?”。人的虛偽可以放的無限大。


據報紙報導,今年晚會有部分所謂【大學生】重回維園,好,良心發現總是一件好事。但是有人還說,“我們為什麼要對中國的民主建設負責?” 這種思維就是非常【支那人】了,因為它充滿了中國人民族性的自私心態。 對,中國大陸在過去70年發生的種種不幸,種種災難人禍,我們【香港人】原則上是不需要負責的,這沒錯,因為是中國大陸羅湖北邊那億萬愚民把一個接著一個暴君送上那太和殿上的龍椅供自己享受被虐之樂。是他們的“不關我事”使中國的社會狀況裹足不前原地踏步。終究,是包括全中華民族,全中國人的自私冷漠(也包括了一些香港,台灣人的冷漠)使中國爭取民主的事業毫無起色沒有寸進。這,佛家叫:【眾生共業】,香港人自然也一同【共業】不能置身度外。所以,香港一些不學無術的小子問:“我地點解要為中國既民主建設負責呢?” 那麽我的答案是,“你混蛋,就算我們港人對中國大陸的民主建設沒有責任,也有【義務】”。每年堅持參加維園【燭光晚會】不就是真正體現我們【香港人】的特殊身份嗎? 開口閉口強調自己是【香港人】而不是中國人,但很諷刺地這些臭小子們就是帶頭毀壞【香港人身份】的罪魁禍首。 他們這些婊子養的沒資格對我們說話,最好滾回多倫多做你的【加拿大人】做你的假洋鬼。 今天我們這一代人被逼尊重這些香港垃圾世代在那兒胡說八道似是而非的謬論真夠嗆。

何俊仁反覆說了,關心【6.4】事件,為【6.4】難屬爭取平反是【社會公義】。筆者對何俊仁的話沒有什麼要補充。昨天,有良心的十幾萬【香港中國人】一如既往的在維園高舉起了勝利的燭光,給那中國大陸洪憲帝看,給宦官佞臣看,給狗腿子們,流氓打手看什麼叫【正義】,什麼叫【公義】。



維多利亞公園裏外兩種選擇兩種人。




我們絕不會停止,直至看到國家民族的解放為止。





來年三十週年維園再見。






2018,6.5

圖:廖中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