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日 星期六

紀念和平反【6.4】的意義



後天是【6.4】天安門事件29週年。


前星期一個網報向本港十間‘大學’進行了關於學生今年是否出席【6.4】燭光晚會的查詢。結果這十間所謂【大學】‘學生會’均表示不會出席今年的燭光晚會悼念【6.4】死難同胞。它們同時表示在尋找‘新的方式’和‘新方向’來探討有關紀念【6.4】這歷史事件。果然,香港的【大學生】很有深度。

筆者曾撰文提過相關話題,不過我想再寫一次也無妨。


香港,自那2014【佔中】事件以後,本土思潮興起,【獨派】崛起影響了【後佔中】這一代年輕人主宰著它們基本思維。它們冠以中國百家姓,操中國方言,吃中國菜但是給【自己】重新定位為【我不是中國人】。一切的荒唐由此開始,今天香港後佔中時期的一切亂相之根源始於這個荒謬。 1989年的春夏,中國大陸發生了1949年共匪建政以後從未經歷過的百萬公民示威,當年鄧小平政權一時對情勢束手無策。 中國老百姓要求中共反貪肅貪整治腐敗,開放社會爭取民主制度,這運動由首都主要院校大學生們領導。 這很簡單的訴求就是當時【6.4】天安門屠殺事件發生以前的前奏和內容大家都非常清楚。 而當時還是自認【中國人】的香港人,有百萬市民響應大陸反腐敗爭取民主的學生運動。那個夏天,我記得【香港】是個熱血城市,是令人沸騰的地方。1989年的【香港人】,1989年那一年的香港大學生各院校組織示威聲援北京偉大的民主運動,每一個人都同情同胞關心同胞,他們都是支援同胞的【中國人】。我很清楚地記得我在相機觀景器裡面看到的每一張純潔的臉孔,爽快的笑容,高亢的喊聲。

時隔29年,今天這一代‘大學生’,冷漠自私,高談似是而非的‘理想’其實根本談不上什麼【理想】而只不過是一派胡說八道不知所謂。試問,一個對國家民族無情的人,還對著我們談什麼‘理想’ ?它們這些小子有資格面對我老子教訓’香港人的解放’,’未來香港的願景’嗎? 作夢。 目前香港各大學所謂【學生會】的小子們不認同【支聯會】在過去29年堅持提出的‘建設民主中國’口號說它淪為一種‘儀式’極其荒謬。 現在的學生認為,中港各走各路,你做初一,我做初十五,這種幼稚非常可笑。試問中國大陸一天不結束一黨專政開啟民主進程,【香港】這特區,能有自由民主嗎? 香港的所有衣食住行,所有政治,社會問題可以與中國大陸專制集團分開來談嗎? 如果我們香港人不繼續高喊“結束一黨專政,建設民主中國”,那麼我們做為所謂【香港人】的意義何在?其特殊性何在? 其價值何在? 不如跳樓自殺算了,因為社會不需要太多的垃圾人類。這世界垃圾已經太多夠你受的。

一個個依賴父母提供昂貴學費,供你讀‘大學’,在校期間不學無術,不思進取,男的整天想著滾女同學,女的舉止像婊子多過什麼【大學生】一心想快快找到年輕‘金融才俊’優皮,嫁給他做小富婆跟著老公周遊列國春天在日本賞櫻花,冬天在瑞士滑雪。這就是今天香港所謂‘大學生’的眾生相沒有什麼了不起。


愛國大遊行那一天看見那麽幾個來自【浸大】的個別女學生參加遊行,她們說覺得做為學生有義務參加悼念活動要求平反【6.4】。那幾個女學生將來死了以後可以進入天國。
香港大學,高等院校已淪為垃圾,由【香港大學】帶領自毀長城。可悲之極,可恥之極。也許這些混蛋已經忘了【大學生】被賦予的基本意義和價值。如果【大學生】不再關心社會,不再有熱情改造社會,那麽這樣的一群垃圾完全可以拿到將軍澳堆填區給埋了。


【6.4天安門事件】的本質乃始於學生運動。 沒有興趣參加【燭光晚會】? 對【平反6.4】沒有共鳴?中國的事情不關我事? 君不見【天安門母親】丁子霖女士的眼淚? 君不見她的哀痛? 你聽不見劉霞近乎瘋狂的絕望吶喊? 今天香港的學生對中國學生當年所付出的犧牲沒有一點共鳴? 一個沒有人性的冷漠無情世代還在那兒跟我們扯什麼 ?! 香港大學生退出支援平反6.4的正義鬥爭,只能親者痛仇者快,其最大得益者乃中聯辦,是中共。香港各大院校與爭取中國民主的鬥爭割席而獨善其身乃對同胞,對國家民族的叛逆行為。中國的真正敵人從不在外面而是在裡面。不怕外敵只怕內奸。今天香港學界大小人物不但對未來的民族解放毫無貢獻而只能帶出極其負面的影響。我痛恨他們這些沒有良心的鼠輩。


香港各大院校大學學生會一致認為,【平反6.4】“不是香港人的責任”。我說,平反6.4就算‘不是’香港人的責任,我們香港人也有義務支援大陸同胞【平反6.4】因為他們不能。我們有責任義務,皆因香港到目前為止是在中國地圖上唯一可以公開聲討中共專政和它所犯罪行的地方! ! 如果我們港人不替大陸中國人說話誰來說話?找洋鬼子? 找日本人? 呸!!


香港大學生對民族悲劇無動於衷。


我再說一遍:對同胞無情,對國家無義者談何‘理想’ ?沒資格。





結束一黨專政,建設民主中國 ,平反【6.4】所有難胞!!






6月4號維園見,有血性有良心的所有同胞歡迎參加。






2018,6.2

圖: 廖中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