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5日 星期二

高端人類幫助【低端人類】






( 請參照鄙人前文:2017年3.14 私仁私語【 不屑做門僮-關於曾俊華的記憶】)



我非常注意日常瑣碎細節。


昨天晚上我出去買飯盒當晚飯吃。 我家在尖沙嘴,每次去買飯盒我必定穿越附近一間酒店大堂然後步出禰頓道大馬路。當我經過很短的商場正要步出大門時,看見一個高大的白種男人在幫人家打開大門在那兒默默地守候著。 原來有三個年輕搬貨工人正要把大件貨物搬進商場。只不過那個貨物體積比較大比較沉,所以在大門口的落差那裡被卡住,工人們合力在門口推拉顯得有點辛苦。此時,那個高大的洋人在旁靜靜地為工人打開那道玻璃門一直不讓它關上。情景就是這麼簡單,‘沒有什麼了不起’。



把己身的一切成就與物質金錢,社會地位掛鉤等化的中國人,是永遠不會明白什麼叫真正的【貴族】和【賤民】之分,更不會明白那個洋人與生俱來眾生平等的胸懷。


我目睹了高端人類很隨和地,理所當然地幫助【低端人類】的一剎那。




難怪大陸貪官兒女,港台中國佬爭著要移民美加。






2017, 1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