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我哭豺狼笑-香港【回歸】二十週年有感

今天2017年陽6月30日乃香港【回歸】中國大陸二十週年。


對筆者個人而言,這過去二十年如白駒過隙一下子過去,我今天回顧二十年前歷史性的一天只覺得彷如隔世。


要談論過去二十年間香港發生的大小每一個事情當然不可能。還記得,【回歸】那一年,主權交接剛結束不久就鬧出禽流感,香港殺了不少雞鴨家禽,一時殺氣騰騰,【特區】在這樣的塗炭生靈中啟航。又,那一年第一次舉辦【花車遊行】,因為花車設計不良,結果在遊行中花車失控撞向人群。而被撞著的那人,恰好是個洋婦... 中共收回香港主權,英國丟了160年的飯碗,這洋婦被中國花車撞死的消息裡面不無玄機。

從董浩雲兒子董建華到明天卸任的山東梁振英,中間夾雜天主教徒高級公務員曾蔭權,經過二十年中共所謂的“豐碩成果”,除了小市民買不起的貴價樓,愈來愈厲害的貧富懸殊,笑貧不笑娼的社會風氣,無能的公務員團隊和那一眾坐收數十萬月薪的庸官酒囊飯袋... 我看不見這已淪為滿足大陸人物質慾的超級供貨站在中共地方政權領導下有何建樹,有什麼可取之處值得提醒,值得嘉獎,值得為它慶賀。


至於在大陸,中共暴政下的中國依然故我。自【回歸】時來港主持慶典的江澤民,到今天已經換了兩個所謂【領導人】。中國大陸的人權狀況非但絲毫不見進步,在習近平主政之下迅速往後倒退。強權的淫威愈來愈高漲釜瓦雷鳴,恐嚇人民群眾欲使百姓臣服於暴政的力度只有變本加厲。李旺陽被殺害,劉曉波罹患末期癌生命危在旦夕,還有千千萬萬的【好人】被逼活在恐懼和痛苦之中。今天,以習近平為匪首的龐大中共既得利益集團搜刮民脂民膏來養肥自己,寄生在億萬辛勤勞動者和苦同胞的肉體上,以百姓的痛苦換取自己的快活享受,子女上哈佛,耶魯大學,拿的是美國護照,在美國高速公路上乘坐紅色藍寶基尼風馳電掣不知人間疾苦。在這樣的國情下,香港的所謂【一國兩制】焉能兌現 ?




二十年前那子夜,記得那是很悶熱的夜晚,我有幸被安排在【添馬艦】做攝影採訪,見證‘最後港督’ ( 或稱:‘末代港督’ )彭定康依依不捨地離開香港乘坐皇家郵輪【不列坦尼亞號】返回英倫的情景。我猶記得港督離開之際眼泛淚光。



回頭,我經過威爾斯軍營,在軍營前面已經有一名緊繃著臉的【解放軍】在挺起胸膛站崗。看見旁邊有很多穿著以英國米字旗設計的奇裝異服而不停嬉鬧的洋人爭相與那站崗的解放軍同志合照。那解放軍以帶有北方人的土音不停地拉開嗓子說:“不可以”,“不可以”。



我看見這一切,感覺魂不附體。 我快昏過去。



鄧小平在它執政期間在解決香港問題上,拋出了所謂【一國兩制】的政治構想。但是任何清楚中共本質者均很清楚,【一國兩制】這中英之間所訂立的政治公約本來廢紙一張毫無公信力。果然二十年以後的今天,被中共拆卸得近乎體無完膚的所謂【基本法】,【一國兩制】至今已名存實亡。一個政治騙術已澈底破產。




二十年過去了,中共是等不及了。




昨天晚上香港市民還在為了被迫害的中國人點燃蠟燭...中國,一切沒有變只有變得更壞。
至於香港,我們熟悉的味道,溫暖,觸覺,聲音,顏色隨著我們記憶的退化而離我們遠去不再復還。






“我哭豺狼笑”。 且看【香港】還會不會再有二十年。





廖中仁

寫於2017年6月30日
香港【回歸】二十週年

圖:英國僑民在1997年7月1日午夜在添馬艦送別港督彭定康。
        廖中仁/亞洲週刊-中間開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