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3日 星期日

Stand alone

在這人人異口同聲,跟著白癡一起跳傻瓜舞的混蛋世界裡面,總會看到特立獨行的男女。


本港時間11月9日(美國時間:11月8日)乃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 在香港,美國總商會假中環「仲量行」開設服務美國海外僑民的投票站,在大銀幕直播大選選情。


當日,到場的絕大部分人均為前來為民主黨候選人克林頓打氣的‘希拉里粉絲’。在場我幾乎找不到特蘭普支持者。  直到稍後時間,我在人群中看見一個身材高大的美國中年婦女,在她的胸前貼了一張表示支持共和黨的貼紙。這位白種婦人,幾乎是當日我唯一看見的特蘭普支持者。 我先拍了幾張照,然後上前很好奇地問她:“看來您是這裏的少數了,怎麼樣,您認為此番選舉特蘭普有勝算嗎?”  那美國婦人對我報以美式親切笑容,說:“我是希望他能勝出這次選舉”,然後她簡短地敘述了她對此番‘特希’之爭的一些個人看法。她表現審慎樂觀。我沒有再跟她繼續交談。


筆者向來欣賞遺世獨立,特立獨行的人。 那位美國婦人,在那個民主黨希拉里支持者為大多數的場合,一定被眾人暗地裏認為是“那狂人的支持者”,“那種族主義者的擁護者”,“那性別歧視者的欣賞者”,“那歧視同性戀者的粉絲”。 背後的罵聲不絕。




但是,她在那自以為是手握當今世界一切道德解釋權的道德警察,奪命判官面前氣定神閒,若無其事,去做該做的事,毫不動搖。她,當天給「狂人」特蘭普投了她神聖的一票。






恭喜她,她屬意的2016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唐納德 特蘭普以壓倒性票數粉碎希拉里當選第45任美國總統了。





2016 11.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